古今交錯@@這學期的課程很多也很妙妙在我常常會時空錯亂上完了數位課程後走進古籍課堂隨著點頭如搗蒜的古文~~~ZZzzz(一覺醒來)喔不!!是常常一堂課下來那極盡唯美但婚禮佈置令人舌頭打結的文言文在腦中盤旋~久久不散~~~*** *** ***本來是為了深入探討數位典藏而來但從幾次課堂中老師對數典"意有所指"的種種不滿開始...我就褐藻醣膠不再寄望了就順著老師~單純"古籍"課程吧~嘿~沒想到漸漸地...無形中...似乎...也懂得了古文這回事兒不過這樣的想法顯然又跟現實格格不入相較身旁的同學們九成以上是結婚西裝衝著帥帥年輕又風趣的老師而來的情況我這...嗯有點八股老派...又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想法只會更暴露了我就是個吃素的熟女這件事~唉~(長嘆)*** *** ***再過幾天老烤肉師要帶全班同學郊遊去(他這樣說...呵~)去故宮  他以前修繕古籍的辦公室參觀同學們都很興奮(我想是跟著帥帥老師出遊興奮著~醉翁之意不在酒阿這些人~)但學習哪能吳哥窟這麼開心自在老師要同學們先上網查詢以便屆時練習借書所以我真是想破了頭終於想到"海瑞"這個人(<大明王朝>書中主角)還真有他撰寫的書ㄟ(<海剛峰集>如下九份民宿說明~應該就是自傳吧~)開心極了希望屆時真能借到看看全身上下裡裡外外剛正不阿一代忠臣其撰述是不是也跟石頭一樣地硬呢~哈!!!!期待中......註: 關於海瑞這個人~海瑞景觀設計(1514-1587),明廣東瓊山(今屬海南)人,字汝賢,號剛峰,回族。嘉靖舉人,初任南平教諭,遷淳安知縣。他拿辦胡宗憲子,拘以法;又以直言抗嚴嵩黨習,以剛直著名。四房地產十一年(1562年)擢嘉興通判,被劾,謫為興國知縣。四十五年晉戶部主事,疏諫罷齋醮忤帝,下獄。穆宗立,獲釋復官。歷兵部主事、右通政。隆慶三年(1569年)以右僉都御永慶房屋史巡撫應天,以工代賑,疏浚吳淞江、白茆河。不久遭豪強反對被解職。萬曆十三年(1585年)再起,歷任南京吏部右侍郎、南京右都御史。卒於官,謚忠介。著有《海剛峰集酒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91xdae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