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靈文學集中營100.06.08 今日課程分為兩個部分 一. 影片欣賞~ 馬克吐溫的經典頑童歷險記 二. 今日書寫主題~ 世界真奇妙 施品均~ 自然真奇妙 自然界裡有很多不同的景觀 , 有的是天然的 , 有的是風或海侵蝕而成的 . 在野柳有一個很著名的女王頭 , 它是被風侵蝕而成的 , 它的頭有好幾個小洞 , 就是 風破壞的結果. 野柳酒肉朋友還有也是被封侵蝕的獅子 , 它是一隻趴著的獅 , 一副想要吃人 的樣子 . 原來風還可以把平平常長的石頭變成美麗的藝術, 自然還真奇妙. 海裡的珊瑚也讓人驚奇 , 珊瑚的色彩有很多的變化 , 有紅有藍 , 形狀也很多樣 , 有 的像捏爛的黏土 , 有的向外星人 . 自然真是創作國王. 沈珈醇~ 世界真奇妙 哇! 世界真奇妙 , 商務中心就像美食一樣 , 有數不清的奧秘再等著我探究. 美食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 若是少了它 , 我就無法得到滿足 . 美食總是讓我產生許多的疑惑 , 例如: 法國的大餐中居然會出現生吃蝸牛的餐點 , 而且非常的普遍 , 在印度的拉茶中, 香料居然放了多達五種以上的糖 , 來增加飲料 中的層次感 . 在愛吃美食的我眼中 , 眼前所看到的小型辦公室一切都可以吃 , 憑著我豐富的想像力 , 岩石是 脆脆酥 , 沙漠是巧達濃湯 , 河川是可樂....... 我一定要吃遍全世界的食物 ! 朱睿煬~ 世界真奇妙-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在18世紀初 , 黑人與白人之間的關係是主人與奴隸 , 黑人在地位上就是落後的奴 隸 . 但是現在黑人竟然當上了總統 , 也叫人太不可相信了吧啊 ! 不過美國原本辦公室出租就是個 追求先進的國家 , 歐巴馬以他的實力打破了人與人之間的定義 , 在背後一定是有 非常驚人的努力才有這一天 . 在情人眼中  卻還有另外一種不同的距離 , 就算情人在你的旁邊 , 他不裡你 , 你也 會感到無限的孤單 , 有如身在宇宙 . 現在我和食物有非常好的關係 , 因為我正等待我和食物的距離拉近 , 準備一口氣 宜蘭民宿 把它吃掉 , 創下史上最狠心的人的紀錄. 李奇恩( 帥哥)~ 神奇的美食 世界的食物應有盡有不應有的也盡有 , 料理的方式也非常的多樣 . 以食物的方面來說 , 竟然有人生吃孵了十八天的雞蛋 , 還有人吃水煮過後的加佐料 的牛糞 . 中國人也把老鼠加佐料生吃 . 法國人的餐中有聲吃牛內臟和蝸牛的. 各國的料理方式也不同 , 像九份民宿泰國人就喜歡又酸又辣的食物 , 韓國人就喜歡把東西全 部加在一起再加辣醬 , 日本人喜愛壽司 , 清淡的食物及生魚片 . 中國人喜愛熟食和 火鍋 , 印度人很愛吃咖哩而越南的河粉則是一級棒 . 我非常希望吃遍世界的美食及發掘出任何未發掘的神奇食物 , 少了這些生活就失去 了意義 . 張晴晴~ 大腦真奇妙 人的大腦真的太有趣了 租辦公室, 它可以幫我們判斷記憶與構思事情 . 音樂家, 天文學家, 科學家 , 物理學家他們所發現的東西都是靠大腦完成的 , 莫札特 的用大腦想出了各種美妙的旋律 . 大腦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幫我們 , 但是我們卻對大腦了解的很少 , 應該是太忙了吧! 呂絢佳~ 神奇的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真奇妙 , 有人不相信他在地球上 , 也有人相信他在地球上 辦公室出租, 我小時後以 為他在北極 , 後來我才知道他存在 . 因為聖誕節到的時候 , 我們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 在信裡面我們寫想要的東西 , 晚上我們上床睡覺的時候 , 聖誕老公公就趁家人不 注意在我們的床旁邊給了我們要的東西 , 而且奇怪的是聖誕老公公不會老也不會死. 蔡孟庭~ 植物的世界 植物真是奇妙 , 有人可以把山上的大神木變成小買屋小的一棵樹 , 栽在盆栽裡 , 我想神 木應該很羨慕吧! 不用風吹雨淋就能跟它一樣 , 但是小盆栽也是被東剪西修的才能 變成得啊! 其實大家各有各自的好 , 神木可以盡情的唱歌 , 小盆栽不怕被砍倒而流 血 . 有些人相信有樹精, 更多的人不相信 , 我是相信的 , 它會唱歌跳舞牽手 , 還會擋風 的路 , 要風玩猜謎才讓它過 . 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91xdae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